close

  

數不清的風車,日夜旋轉

卻推不起田野,河流,山巒

推不起您的房屋

  

風吹了又吹,山高了又高

房屋矮了又矮,矮得

我要跪下去,向泥土

深深地喊:“爸  

  

風車可是你手裡的劍?

喝令我搬起雙腳

抬起來有風聲

落下去有泥土

 

林間空地                  

  

樹木和樹木間的一塊寂靜

裝得下陽光和雨霧,落葉和腐爛

腳步很輕,時光很輕,疼痛也很輕

坐下來就能喘口氣,為空白填補些什麼

  

石頭是柔軟的,像溫柔的目光

讓我可以走入時間的輪回

看見失散的人,找回落地的種子

傾聽塵世之外的潮汐,成為寂靜中的

寂靜

  

順手可摘小花,腳底沾滿泥土

含淚的草葉,是大地給我的回聲

沒有仰望的生活,只有靈魂出口

泥土舉起叢林,也留出空地

空滿之間,月光牽來金色馬匹



在春天

  

要提前回去

避開那些雲朵的眼淚

讓河流穿過我的身體,也穿過你

  

熟悉的路旁,樹木扇動著

不屑又無法釋懷的時光

綠了黃,黃了又綠

土地在眼睛裡長大,山也長大

草兒、野花,你又誕生的孩子

這些兄弟姐妹撫摸我

  

化身電線托舉的燕子

不需任何言語,以飛翔的意像

與天空訴說

雲霧隱藏悲傷,歌聲壘出清晨

風張開身子,我銜起一縷炊煙

  

  

花 

  

東風的入口處

桃花在春天和萬物之間

架起一座橋,走丟的人

嗅到熟悉的香氣

  

四散的塵埃中

我等在一朵桃花裡

想像,花瓣包裹花蕊

桃子如何包裹桃核

  

在我每天經過的地方

一種動聽的聲音

陽光般溫暖,雨水般純淨

張開的嫩芽,鵝黃色的嘴唇

像娘留下最後的字字句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