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年庚子年,真的不是什麼好年 武漢肺炎,天氣炎熱,一堆鳥事,但是還是要謝謝今年股市,讓我賺到了一點小錢 其實股板壞人不多,要聽的進去的難.. 買2330跟0050是正解,保證比我現在賺的多, 踏入股市是看到工作環境的朋友用手機,再今年四月的時候說了一聲我現在不All in台積 電,林北就婊子,到了七月看他整天笑咪咪的,我還真的好心癢.. 那個笑容,真的是笑到只能用一句話形容. 師爺:就他媽一句話,噁心.. 原本我的投資及資金運用在買房子跟買多肉植物,名下也有一點點資産,反正我大概用了 20本的量來投入這遊戲 (結果玩到現在是30本的本金,囧) 在今年7/27號開了證卷戶以後,開始進入股市這全台灣最大的賭場,新手運真的要好好珍 惜.. 第一次購入及賣出的股票就是發哥,也莫名奇妙的賺了點錢,當時還真的以為自己是大叔 賭神,買什麼漲什麼.. 補上當時的對帳單: https://i.imgur.com/AxP5lyX.jpg
第一筆交易有賺錢,開始跟神經病一樣學習怎麼看盤,買了K線籌碼,看KD值,看黃金交 叉,看死亡交叉,看什麼Macd,看乖離率,反正就是看了其中一個指數覺得行,頭就洗進 去了,中間的過程就是買什麼賠什麼,各種砍在阿呆股,賠在最低點,現在回首一望,搞 不好那時候不出貨,現在還有可能是正的XD,反正就是賠了一本的概念,現在回首起來看 我自己總結了幾個想法: 1.消息面不要看,新聞不要亂追,什麼賣地的,(聽說)獲利很好的,什麼台積電供應商等 等,只要財報沒有出來,都不要理他 這裡面我的持股代表有:辛耘,漢唐,中鋼構,亞力,漢唐. 媽啊還真的賠了不少 2.不要看到名字很像似,就腦袋尖尖買進去:代表,長榮航空 3.沒有量的股票不要追,本多不一定會終剩,不要聽人說跌個五趴就攤平,運氣好過關, 運氣不好就下課,像我亞太電信運氣還好,最後看到五G資費開出來的時候,就算我還是 陪了四,五萬,我還是把那時候手中持股260張全部出掉,我原本購入的價格在10.3,那 時候只要他跌我就加碼買,從10張買到260張的時候成本已經在9.75,不然真的會一次下課 ,哈哈.. 總而言之,這一波就是完全神經病心得,也不知道自己在做啥,附上當時的損益單.. https://i.imgur.com/cFybPCj.jpg
或許是工作上的習慣,再我突然驚覺,這樣搞下去不行,我參加股市這個手遊不是每個月 耗費心神固定繳月費還了錢的時候,應該是冷靜下來自己發生什麼事情時,我很高興我有 買了幾本書閱讀自己的錯誤,我買的兩本書是 https://i.imgur.com/9r7Px8D.jpg
雖然我還是很多數字看不懂,但是這裡面的概念讓我開始是下了幾個想法: 1.我不買量少的股票 2.我不追已經有開大紅棒的股票 3.我投資標的要用我習慣的武器,而我自己最喜歡的武器是(布林軌道) 因此開始了11月到現在的情況,這裡面我還是犯了很多錯.. 1.講好不買沒有量的股票,但是我耳根子軟,朋友一直講我受不了他煩,買了大江 2.既然相信自己的武器,就要信任他,我群創既然用布林通道發現可以買,幹嘛急著出掉 3.如果當時投資的目標已經有賺錢,不要腦袋尖尖的去追高,錢放著買別隻更好,這就是 我聯電的敗筆 4.我的盲點是不知道何時要賣,損益多少要出貨,這點應該要設個紀律來想,而不是賠一 點賣,賺一點跑,給政府賺手續費跟交易稅,但是這個部分真的很難.. 5.布林軌道的線其實很遲鈍,但是我要謝謝他讓我賺到群創跟聯電 6.然後不要隨便亂買什麼etn,etf,就算你看他便宜,還是不要亂買,錢放在口袋不會壞掉 ,但是亂買股票會不見... 還有有些現實朋友,但是也是老股友的話要聽,當你聽不懂時,你客氣的請教他,通常人 不會把自己的賺錢秘訣跟你講,但是他會把你請問他的事情用他的想法講出來,你再慢慢 琢磨這他話中的意思,也是一種收獲 https://i.imgur.com/XzkRThh.jpg
反正捏,我在我生日當天已經將我手上最大的持股獲利了解,雖然沒有賣在最高點,但是 我以心滿意足,好險我剛好碰上了大多頭,不然我應該也刪除帳號不玩了XD 其實股票用手機下單,真的跟打手遊一樣,只是你玩的是真錢,而且你會看到一堆神級不 會出現的大課長,超級金幣戰士,而大家的目標都是想從別人手上贏到錢,因為你要買, 他要賣,他才賺錢,你要賣,他要買,你才贏錢,這跟很久很久以前的天堂,在自動練功 販賣軟體還沒有泛濫時,最強的職業就是買低賣高的職業:商人(奸商),XD 真的看不懂,把手遊課的錢拿去買個中華電信零股也不錯啊... 以上是三十五歲的大叔玩股票五個月的心得XD







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新竹離婚證人彰化離婚證人高雄離婚見證人







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vinw57h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