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圍金馬8項提名的「無聲」改編自台灣真實校園性侵事件,被封台版「熔爐」,主演楊貴媚劉冠廷、劉子銓、陳姸霏與張本渝,以及導演柯貞年、監製瞿友寧、於蓓華於12日出席電影首映會。楊貴媚在片中飾演掩蓋校園性侵事件的校長,坦言拿到劇本當晚邊看邊哭,還用掉半包衛生紙,「這校長太沒用,我想了100個理由(理解角色),一下就被導演說服了。」但本身很有正義感的楊貴媚仍憤慨說:「不能讓校長有作為嗎!講到就生氣。」

劉冠廷在片中飾演聽人老師,以前曾當過體育老師的他看過學生欺負人,說道:「學生間難免開無聊的玩笑,這種幽默感是最低級的,我會跟他說沒有值得驕傲的,你可以想一些高級一點的(玩笑)。」他被隨片手語老師認證是所有演員中的「手語王」,只有3個月的時間來學習手語,成果卻像專業等級,在演技方面,金馬影后楊貴媚也大讚劉冠廷連呼吸都有不同種演法。拍攝期間,演員會用手語做日常溝通,讓唯一看不懂手語的導演開玩笑直呼:「我好像被霸凌。」

以本片入圍本屆金馬新人的陳姸霏,日前身體不適取消工作,今天狀態非常好,她透露近期有兩部主演片「無聲」、「孤味」要上映,壓力太大,突然感到腸胃不適,跑了3次急診吊點滴才讓身體舒緩,她說:「人生第一次這麼不舒服。」現在只能吃清淡食物。

詮釋聾人學生的新生代演員劉子銓和陳姸霏,除了精湛的手語與情緒表情讓人驚豔外,自然流暢的演技更是備受矚目,獲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提名的陳姸霏說:「除了要學手語,還要展現多種情緒轉折真的很困難,但非常感謝導演選中我,讓我有機會被大家看見外,更讓觀眾可以對「被認同」這種社會議題多一些關注。」

被視為本屆金馬獎最大遺珠的劉子銓則說:「能參與『無聲』的演出已經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我因為這部片獲得很多關注和學習,這些都將成為我在演藝之路更精進的養分。」而在片中飾演劉子銓聽人媽媽的張本渝,則特別提到自己拍攝「無聲」時的情緒崩潰,她說:「一想到孩子們經歷的一切,眼淚就止不住,電影中所謂的遊戲其實是社會的縮影,以為的善惡也不是那麼絕對,期待觀眾直接感受。」

首映會現場,除了主創團隊的預祝奪金,片商亦在觀眾入場前發放耳塞,並於電影開演前,在影廳內播放力度強大且節奏震撼的音樂,希望讓現場觀眾在正式進入「無聲」的世界前,先體驗聾人是如何透過震動來「聽」音樂。電影10月15日全台上映。

「無聲」昨晚首映,男女主角劉子銓(左三)及陳妍霏(左二)及導演柯貞年(右四)等出...
「無聲」昨晚首映,男女主角劉子銓(左三)及陳妍霏(左二)及導演柯貞年(右四)等出席。記者潘俊宏/攝影

「無聲」昨晚首映,男女主角劉子銓(右)及陳妍霏(左)出席。記者潘俊宏/攝影
「無聲」昨晚首映,男女主角劉子銓(右)及陳妍霏(左)出席。記者潘俊宏/攝影

「無聲」今晚首映,演員楊貴媚出席。記者潘俊宏/攝影
「無聲」今晚首映,演員楊貴媚出席。記者潘俊宏/攝影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stars.udn.com/star/story/10090/4929764







離婚證人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離婚協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